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会保障与救助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与救助


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集中开展“万警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主题宣传日
发布时间:2021-04-28 14:25  来源:公安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公安民警筑牢忠诚警魂,以实际成效让全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感受到教育整顿活动给公安队伍带来的新变化、新作风、新形象。4月17日上午,双阳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以“察民情、解民忧、送温暖、送服务、办实事、改作风”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了“万警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广开言路听民意 开门纳谏搞整顿

  “大爷,您知道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吗?”“您对公安机关在日常工作中有哪些意见建议?”在双阳区商贸城和各乡镇街道,副区长、分局局长李兴涛带领分局党组成员和全体民警走街串巷向辖区群众全方位介绍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意义。同时,通过发放《双阳公安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单》,广泛征求群众宝贵的意见建议,积极向社会各界传递开门纳谏的诚恳态度。

  发放传单普法律 提高防范筑成果

  “天上不会掉馅饼、时刻紧绷防范弦……”;“本是前程风光美,错走毒路蹲班房……”在活动现场,分局反诈中心、禁毒大队、情指中心民警分别通过自编“顺口溜”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范诈骗、防毒反毒知识和110报警常识。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顺口溜”让过往群众不断驻足围观、掌声不断。期间,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摆设展板、悬挂标语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种类,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方法,识别毒品,涉毒举报,防毒措施和如何正确报警,110接处警范围,110报警常识,骚扰、谎报警情的严重后果等知识。

  窗口前置零距离 浓浓警情暖人心

  “你好,现在身份证一日办理都需要什么手续?”“现在户口改革都有哪些政策”“别急,我给大家一一介绍”;“孩子,我一直想和老伴出国走走,你看我年纪这么大,还能办理护照吗?”“能,大爷,您坐这,我给您介绍一下都需要提供哪些证明……”。在活动现场,户籍大队、出入境大队民警针对群众最关注的户口迁移、户口注销、身份证异地受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办理、签证办理等内容逐一进行了介绍,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功能,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预防打击跨境赌博等进行了集中宣传。

  群众刘女士说:“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全体公安干警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从教育整顿、法律宣传、便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延伸了服务触角,解决了我们日常关心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真办事、办真事的态度把实事办到了我们百姓的心坎上,作为双阳百姓,我感到很满意。”

  企业孙经理说:“今天通过教育整顿活动的详细介绍,让我深刻感受到双阳公安正风肃纪、锻造铁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双阳区建设发展的一份子,我将继续关注好、支持好公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平安双阳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爱民实践活动,共悬挂横幅30条,摆设宣传展板15块,发放《征求意见单》3000余份,收到群众反馈户籍类、校园安全类、反网络诈骗类、普法宣传类等意见建议1000余条;发放防范诈骗,防毒反毒,户籍、出入境业务办理宣传单1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