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会保障与救助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与救助


法律援助零距离 上门服务贴民心
发布时间:2021-04-29 14:27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双阳区法律援助中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援助中心为重度残疾、高龄老人等特殊当事人开通绿色通道,推行上门服务,简化办理程序,做到应援尽援。

  4月19日,双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双阳区山河街道东升村杏树沟屯,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提供法律代书和法律援助上门服务。受援人刘某的丈夫年前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留有一名幼子和一位年老瘫痪在床的父亲。因为家庭非常困难,无钱聘请律师,受援人通过援助热线向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经过初步审查认为其符合援助条件,并根据其提供的情况为其代写起诉状,因当事人在家农忙没有时间来区内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决定提供上门服务。法援律师来到受援人家中,详细了解了当事人的具体情况,为其代写法律文书、办理委托手续,法援律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令当事人非常感动。

  双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特殊案件上门服务,发挥了法律援助贴近百姓的优势,畅通了法律援助和百姓的联系渠道,让百姓少跑腿、不走冤枉路,更好地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