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会保障与救助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与救助


双阳区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岗前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8 13:18  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岗位人员服务能力,不断增加社会救助服务的有效供给,提高基层社会救助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10月27日至29日在区民政局4楼会议室举办新入职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岗前培训。培训会上,重点传达了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有关制度和工作规范,并对社会救助相关政策、文件及申请、审核、审批等程序和工作注意事项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顺利开展基层社会救助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和业务指导,同时安排新入职人员表实地观摩和学习。局领导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细心、爱心、耐心、责任心”四心服务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严格规范低保工作流程,公开、公平、公正、及时精准施策,确保兜底保障精准到位,真正实现低保“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应保尽保”。

  通过此次培训,使新入职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人员了解了社会救助工作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掌握了从事本职工作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推进全区社会救助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