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龙行龘龘启新程 前程朤朤向未来——双阳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2 15:35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月20日,双阳区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部署会,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上一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23年双阳教育统筹质量提升和安全稳定两个大局,坚持党建统领教育,持续实施四名工程,集优提质改革创新,落实教育民生实事,在全面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加快“三力双阳”建设的攻坚之年,区委六次全会上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站在新征程起点上,我们要紧紧把握教育事业发展方向,立足办好家门口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实干为先,乘势而上,全力构筑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筑牢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作为自身发展的基本要求与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师管理机制。严格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坚决整治教育“三乱”问题。健全并创新教师管理机制,激发教师内生动力。三是紧盯教育质量,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以全面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过程育人为内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探索学校德育工作新路径。持续做好“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深度推进十个项目落地落实。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为在质量提升“十个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颁奖授牌,相关领导对新一年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扬帆启航新征程,踏浪前行向未来。本次会议号召全体教育人要持续秉持“新”的姿态、“抢”的意识、“争”的劲头、“实”的举措和“稳”的基调,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进新实践,取得新成效。用奋斗为笔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以实干为墨绘就人人出彩的教育画卷。会前下发了《双阳区教育局2024年工作要点》和《2024年双阳区教学工作指导手册》。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工作人员,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校副校级及以上领导,村中、村小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主任(辅导员);民办幼儿园园长、学科类培训机构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