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4-01-05 15:44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尊敬的家长朋友:

  为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营造健康有序的教育环境,保障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在此,我们向广大家长发出倡议:

  1.树立科学的育人观。孩子学习成长主阵地在学校、在课堂,家长应遵循教育规律和孩子身心成长规律,树立科学教育理念,引导孩子利用假期广泛阅读、锻炼身体、劳动实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不要盲目跟风参加校外培训。如有培训需求,应以促进孩子素质提升为出发点,选择孩子真正喜欢、感兴趣的项目和内容。

  2.理性辨别培训机构。家长可以登录“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选择经审批且合法经营的校外培训机构。近年来,违规培训机构“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时有发生,给不少家庭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请各位家长引以为戒,不要轻信虚假宣传,保障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

  3.熟记参培相关流程。如果孩子确有培训需求,请您选择时要仔细了解培训机构的具体情况,做到三看:一看机构的办学资质。校外培训机构应同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且机构实际开设的培训内容必须和办学许可证上注明的办学内容一致。二看机构实际办学条件。关注机构办学场所的安全状况,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机构培训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并将师资信息在公示栏内公示。三看机构收费情况。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先签合同再缴费。在此郑重提醒:当您为孩子购买课程时,务必通过教育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选课缴费,该APP是唯一的官方指定缴费渠道,切勿把资金转入资金监管专户以外的任何账户(包括私人微信、支付宝等),确保自身权益不受损害。特别声明:未通过教育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选课缴费,您的合法权益将不受到保护。

  4.自觉抵制违规培训行为。请家长不要让孩子参加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不参加高中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的义务段学科类培训;不参加以托管中心、自习室、教育咨询等名义开展的违规学科培训;不参加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组织的学科培训;不参加线上学科培训。欢迎家长朋友加强对校外培训的监督,如发现违规行为,请拨打长春市双阳区校外教育培训监督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让我们同心、同力、同行,营造积极健康的教育氛围,共同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一起守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监督举报电话:0431-84285077;

  监督举报邮箱:A842850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