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长春市双阳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10:43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9月7日上午,双阳区第39个教师节大会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区长张明主持会议,曲春雨、张立新、史延文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专题片后少先队员进行了献词,会议对近年来在教育教学质量跃升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工作者、先进集体进行表扬,还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区委书记曲春雨代表区四家班子,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曲春雨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围绕打造“学在双阳”品牌,加大投入强硬件,建强队伍提质量,深化改革促公平,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创新融合、突破发展的态势。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曲春雨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建功新时代中扛起教育使命。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在勇攀新高峰中彰显教育担当。三是树立鲜明导向,在奋进新征程中强化教育保障。曲春雨希望全区教师要恪守初心,做“有信念”的教师。要坚守情怀,做“有情操”的教师。要固守本分,做“有学识”的教师。要笃守大爱,做“有仁心”的教师。

  最后,区长张明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尤其是教育系统各单位,要突出“三个坚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立说立行,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是坚持齐抓共管,凝聚教育发展合力。

  此次教师节大会动员了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打响“学在双阳”品牌、建设教育强区、加快“三力双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