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双阳区教育局开展暑假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08:57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及国家、省、市关于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系列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根治“课上不讲课后补”“一对一有偿补课”等问题,创建“无补课城市”,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减轻学生、家长负担,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根据长春市关于综合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双阳区教育局开展暑假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

  7月18日,双阳区教育局在4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暑假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检查工作部署会,会上明确了今年暑假专项治理检查范围、时间和方式,将采取盯点、蹲守、询问、根据举报线索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我区民宅、小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金瑞局长强调,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应查尽查,应管尽管,真抓严管,果断出击,快查重处,表明了治理的态度和决心。

  7月19日,双阳区教育局组成三个检查组,出动人员15人集中开展了暑假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区内住宅小区(上和城、晨宇小区AB区、颐和雅苑一二三期、林溪美郡、北疆欣园、建龙小区、昕阳小区、饲料公司家属楼、警官公寓、龙华小区、城市嘉园等)进行了集中走访检查。同时,深入到区内九方托管、神墨教育、优辅外国语学校、宏博钢琴学校、墨宝园书法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排查。

  接下来,双阳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实地踏实、小区蹲守、询问、依据举报线索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重点区域、重点学校、重点教师进行随机走访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