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双阳区召开2022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5:50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双阳区召开2022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副区长王晶、区纪检组长吴清和、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市场监管分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及8个乡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春龙主持会议。

  会上,副区长王晶作了讲话,区教育局局长王金瑞宣读了《双阳区开展2022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综合施策,落实“双减”协调机制,以“严查、治乱、取缔、建制”为工作重点,解决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要坚持依法规范,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落实属地和部门职责,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要坚持双管齐下,坚决纠正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重拳打击隐性培训、证照不全的培训机构。要坚持部门联动,落实“双减”专门协调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部门协同、条块联动、共管共治,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把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履职尽责的重点,加大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