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双阳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5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我区召开“双减”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双减”工作在双阳落地见效。

  围绕进一步做好全区“双减”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深刻认识到做好“双减”工作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要条件、是维护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的关键举措、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大机遇。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要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缩小城乡、区域、学校间的差距,持续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在促进作业规范管理上持续用力,各部门、各学校要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落实好此项工作。要在加强课后服务保障上持续用力,着力深化课后服务供给侧改革,推动课后延时服务升级提档、挖潜增效,不断满足学生和家长多样化、个性化需求。重点要做好“课后服务内容丰富程度、课后服务政策支持力度”两个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要深刻领会,从根本上夯实“双减”工作持续、有效落实的制度基础,为“双减”工作深入开展保驾护航。要突出重点抓源头、从严整治抓规范、加强监管抓日常。

  会议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坚决打赢“双减”这场硬仗。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导检查、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双减工作推进有序、取得实效。

  会上,区教育局、区发改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分别对落实“双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第一实验小学、圣轩教育培训学校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滕广涛、副区长王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