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双阳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暨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0:43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措施,压实责任,维护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3月25日下午,双阳区教育局在区教育体育馆召开2020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暨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

  双阳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区各中心级中小学校长、分管疫情工作副校长、村中村小校长、幼儿园园长、局直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忠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娟对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简要总结,针对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她着重强调以下四点: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确实增强开学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目标,精细筹划,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三是盯住关键,优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学校日常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自查自改,通力协作,进一步明确联防联控的责任和体系。

  区教育局副局长尹志成对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任务,各校领导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上再深入、在措施上再强化、在落实上再用力,切实做到“四不停”,即政策宣传不能停,工作安排不能停,查找问题不能停,整改落实不能停,领导关注不能停,全力完成好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区教育局局长王金瑞做总结讲话。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明确四点要求:一要精细排查,严防输入;二要家校联合,做好引导;三要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四要加强督查,不留死角。就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教育脱贫是重点攻坚任务。义务教育有保障,要确保资助政策落实好,控辍举措实施好,做到不落一个,不错一处,不迟一刻。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当前随着疫情形势向好,中小学开学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任在肩。双阳教育系统将始终把教育民生发展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把各项工作谋划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为教育系统的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