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双阳区召开学科基地校建设暨小学科学学科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3:24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双阳区中小学专任教师研训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双阳区教育系统建设学科基地校的基本思路和主要路线,推动双阳区教研工作转型发展,11月29日,双阳区学科基地校建设暨小学科学学科教学展示活动在双阳区太平

  镇中心小学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双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瑞、副局长王晓娟、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教研员及全区中小学校长、教学校长和部分科学教师等,共计150余人。活动特别邀请了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肖宇轩和小学部科学教研员周玉卓参加。

  首先,太平镇中心小学和齐家镇中心小学两名教师分别进行《时间在流逝》、《证明地球在自转》课堂展示,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周玉卓老师对两节课做了客观精准的点评。

  接着,围绕“如何促进科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中心议题,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科学教研员和几位领导、教师展开了微论坛,并达成统一共识,要发挥好理念与实践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学科基地,构建“学为中心”课堂,指导教师转变观念,提升技能,为学生和教师发展服务。

  随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瑞向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中心小学授予“小学科学学科基地校”牌匾。基地校王研学校长作了表态,将努力发挥基地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公布了《双阳区学科基地校工作规程》,小学科学学科教研员公布了中心组活动计划和小学科学中心组分组名单。

  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小学部副主任肖宇轩对本次活动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教研基地的建设,实际是教研共同体的共研共进,优势资源的有效链接,达成教研效能的最大辐射,影响着学生的人生发展和教育的长效发展。肖主任表示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将对双阳教育学科基地建设予以助力和支持。

  最后,双阳区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做总结讲话。本次活动拉开了双阳区学科基地校建设的帷幕。下一步,双阳区将以小学科学学科基地校为先导,立足学科,关注教师,进一步打造双阳教育品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