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双阳区教育局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10-16 13:30  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积极主动参与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营造全方位生态育人环境,区教育局以“小手拉大手”为主要途径,通过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河湖治理、秸秆禁烧等环保实践并带动家庭和社会的方式,为打造美好双阳作出贡献。

  10月15日,全区学校同时启动“小手拉大手,共护绿水蓝天”环保行动,通过国旗下讲话、签字承诺、宣读倡议、调查问卷等形式,传递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态理念,号召师生争做环境保护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启动仪式上,各学校向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为护河小河长、环保小卫士佩戴绶带,希望他们能够携手家长自觉抵制焚烧秸秆、破坏河湖生态等不文明现象,传递正能量,共护家乡蓝。

  治山治水先治人。守护绿水青山,需要生态文明教育。从落实生态课程到开展环保实践,从知识传授到生活点滴,各学校将全面落实河长制,做好秸秆焚烧工作融入到校园文化、学科教学、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潜移默化中促进绿色环保习惯养成。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带动、辐射作用,区教育局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通过学校向广大家长发放环保倡议书三万余份,倡导家长承担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恪守一份承诺,做焚烧秸秆楷模,做孩子学习榜样!

  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区教育局在小学生中开展环保童谣传唱活动。“焚烧秸秆害处多,爸妈听我说一说”、“小小秸秆是个宝,我们大家利用好”……学生们把童谣传唱给父母,把绿“种”在父母心田,更让教育守护绿水蓝天的步子显得格外灵动。

  双阳湖边、伊通河畔、村屯田间、校园周边……这样的环保志愿者还很多,而他们小小的身影也已然成为全区三万中小学生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助力环保攻坚,共护家长蓝天的生动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