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双阳区成功举办第一届“跃升杯”初中教师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18-10-12 13:12  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贯彻落实双阳区教育质量“五年跃升工程”高效课堂推进行动,9月26日——10月10日,区教育局成功举办了双阳区第一届“跃升杯”初中教师教学大赛。

  赛前,区教育局与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多次研究、策划比赛工作,对考前筹备、赛程设置、出题印刷、考中管控、现场展示、成绩统计等环节均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比赛具体实施工作由区教师进修学校负责。本次比赛设置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等九个学科,全区共有234名教师参与比赛。

  比赛分为“笔试”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笔试部分于9月26日在区教师进修学校四楼、五楼会议室及长春市第一六二中学五楼会议室等三个赛场举行,主要对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学科课程标准和学科专业知识进行考核,依据笔试成绩排名,101名教师进入现场展示环节。10月9日——10日,九个学科的现场展示在长春市第一五三中学、长春市第一六二中学、长春市第一五二中学三个赛场同时进行。

  现场展示分为第二轮微型课与答辩两个环节。各学科评委由学科教研员及各学校教学校长及骨干教师组成。赛场上,参赛教师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学科比赛圆满结束,最终,共有51名教师获得了特等奖,50名教师获得了一等奖,18名教师获得了笔试成绩二等奖。择优推荐获得特等奖的51人参加长春市初中教学名师评选活动暨第二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为初中教师搭建了专业成长的平台,极大调动了广大教师的学习与工作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以“教学质量五年跃升工程”为引领,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深入落实,努力打造一只基础牢、业务精、素质高、专业强、师风正的教师队伍,为“打造美好双阳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