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环境保护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服务辖区企业 助力绿色发展--双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15:31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7月13日,双阳区分局特邀吉林亚泰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谷万一来局座谈,与企业面对面交谈,心贴心服务。

  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污染防治现状、环保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固体废物协同处置以及矿山修复进展情况,双阳区分局就水泥行业排放标准、矿山修复要求、补助资金支持等方面作了政策解读,与会人员还就污染防治、低碳减排、绿色发展、服务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实现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各项部署要求开展了座谈,双方明确表示,水泥行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是“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的必然趋势,水泥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开展污染治理提升改造。双方就协同发力,积极探索垃圾协同处置、水泥产能置换、降低能耗能效、绿色节能改造、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并达成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绿色循环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环保部门与企业力量的共识。

  双阳区分局还为谷万一先生颁发了“双阳区生态环境保护特约监督员”聘书,希望能架起一座环保部门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大家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实现区域生态环境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和改善的目标。双阳区分局负责人表示,将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科学技术支持,指导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绿色循环发展,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