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环境保护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开展建筑工地噪声污染突击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3:30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的管理,解决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突出环境问题,为市民营造安静的生活、休息环境。近日,双阳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域和有信访举报的建筑工地开展了噪声污染突击夜查行动。

  环境执法人员重点对建筑工地是否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施工作业是否规范、降噪措施是否到位、建筑施工噪声是否超标等问题进行了检查,现场制止了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夜间施工行为。同时,要求施工方合理制定作业时间,禁止夜间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或毗邻生活区附近进行施工作业,对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要求采取降噪措施,避免噪声扰民。

  下一步,双阳区分局将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噪声污染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查严控建筑施工噪声,减少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