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减税降费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减税降费


区税务局:税e办+发票寄递,纳税人获得感增强
发布时间:2021-10-26 09:09  来源:区税务局
【字体: 打印
 

  “温馨提示:尊敬的纳税人,您好!您名下结存的发票已不足3份。为方便您申领发票,双阳区税务局推出发票免费寄递业务……”这是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段玉娟钉钉客户端收到的提示。根据提示内容,段玉娟在税e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发票寄递业务,第二天就收到了申领的发票。

  一段时间以来,“疫情期间如何领用发票”“领发票的人太多了,能不能不排队”“总也记不住发票还剩多少,税务局能不能提前提示一下”成为纳税人最频繁咨询的问题。为此,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全面落实“四精”要求,优化精细服务,认真研究业务流程,统筹各种投送渠道,保障纳税人方便、快捷、及时地领购发票。

  针对纳税人的发票申领需求,由各税源管理部门定期筛选发票结存量低的纳税人,在钉钉客户端精准向纳税人推送提示信息,纳税人收到通知后,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发票申领及寄递业务。如操作上遇到困难,可向税源管理部门直接咨询,也可在钉钉客户端直接通过“税e办”求助,由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配备专人在线为纳税人实时提供帮助。

  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秉承“服务精确化、办税智能化、流程便捷化”的服务理念,将电子税务局、钉钉客户端、税e办在线辅助三者有效结合,满足了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时,也使发票寄递业务更主动、办理更便捷,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了“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发票到家。今年8月以来,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发票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57%,纳税人获得感显著增强。

  为纳税人精心准备的发票寄递提醒服务,是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不断优化落实精细服务的有效举措,也是不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有力实践。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将立足“四精”理念,持续根据企业实际,及时调整、优化服务举措,保障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创新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