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减税降费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减税降费


区税务局:税务服务团上门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2 15:30  来源:区税务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保企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发展难关,近日,双阳区税务局组建了一支由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长带队的税务服务团,走进企业普税政、送优惠、答疑惑,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税务团走进长春双阳虹桥医院、奢爱良蔬有机果蔬农场和长春市吉通伟业汽车底盘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面对面沟通、一对一答疑。走访中,税收业务骨干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有关的税收政策作了详细讲解,就电子税务局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新办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做了专门辅导,保证企业问有所答、学有所获,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企业方面也表达了对税务局纳税服务能力的认可,以及对提供延缓申报、“容缺办理”等机制的感激,“只要承诺限期补齐手续,业务照常办理,这种‘容缺办理’充满‘人情味’,真是降低了我们企业办税的成本!”吉通伟业公司的会计反映,有一次办税材料没有携带齐全,公司地址在郊区,她本以为“白跑了一趟”,结果却“只跑了一趟”。

  下一步,区局将继续培养专业知识过硬、授课能力较强的税务骨干,丰富税务服务团答疑解惑的渠道和形式,定期上门走访调研,解决企业办税堵点、痛点、难点,为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切实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