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部门预决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长春市双阳区医院提升救治能力建设项目(二期)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2 10:54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一、基本情况

  长春市双阳区医院提升救治能力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为长春市双阳区宁山路177号。该项目是为了全面提升双阳区医院救治能力,适度超前规划布局。提高医院传染病检测和诊治能力。项目建设可随时转换病区,扩增重症监护病区,“平时”可作为一般病床,按照不同规模和功能,发生重大疫情时可立即转换。该项目建设内容为扩建传染病疗区和内科综合疗区。总建筑面积:2288.3㎡,内科综合疗区共设置床位147张,总投资2040.83万元(其中国家专项债券160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440.83万元)。

  本项目的建设,将推动双阳区医疗卫生机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改进服务质量。进一步满足双阳人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极大限度的提高双阳区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积极改善双阳区卫生医疗领域应对各类突发疫情的防控条件和医治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长春市双阳区医院提升救治能力建设项目总投资2040.83万元,总建筑面积2288.3㎡。2021年完成计划投资:528.99万元。现阶段该项目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潢阶段。

  三、绩效目标自评结果

  1、项目总概算:总分值:10分,得分2.6分,执行率25.92%。

  2、其中新增专项债券规模:总分值:10分,得分3.3分,执行率33.06%。

  3、数量指标:总分值:20分,得分20分。

  4、时效指标:总分值:20分,得分15分。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项目正在建设当中,未竣工。

  5、成本指标:总分值:20分,得分5.03分。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项目正在建设当中,未竣工。

  6、满意度指标:总分值:20分,得分18分。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项目正在建设当中,未竣工。

  7、综合绩效评价总分值:100分,得分:63.93分。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项目正在建设当中,未竣工。

  四、绩效评价指导分析

  长春市双阳区医院提升救治能力建设项目于2020年12月4日取得了《关于长春市双阳区医院提升救治能力建设项目(二期)建议书的批复》(长双发改审批字[2020]226号),于2020年12月29日取得了《关于长春市双阳区医院提升救治能力建设项目(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长双发改审批字[2020]241号),于2021年3月8日取得了《关于长春市双阳区医院提升救治能力建设项目(二期)初步设计的批复》(长双发改审批字[2021]24号)等一系列政府批复性文件。

  该项目于 2021年9月13日已完成招投标工作。2021年9月中旬正式开始施工建设。

  长春市双阳区医院提升救治能力建设项目是吉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疗救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改善我省重大传染病的隔离救治措施和防护条件,改善吉林省公共卫生医疗设施不足的情况,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升医院传染病防治水平,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双阳区医院应对传染病和疫情诊断、隔离,集中救治及急危重传染病人的救治能力而建设的综合性卫生健康项目。

  该建设项目原计划于2021年12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但是由于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没完成和疫情等原因,项目延期至2022年12月末竣工并交付使用。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对双阳区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对双阳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水平起到至关重要的提升作用。进一步满足双阳人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最大限度的提升双阳区卫生公共领域应对突发疫情的治疗能力和防护水平。不断提高双阳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长春市双阳区医院

  2022年6月15日

附件:

《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自评表》(项目二期).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