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双阳分局联合市特检院助力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按时启幕
发布时间:2020-07-22 09:45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体: 打印
 

  7月8日,双阳分局联合市特检院等部门深入神鹿峰旅游度假区现场办公,解决度假区内新安装的特种设备未办理使用登记、未检验等实际问题,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助力景区按时启幕。

  作为双阳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神鹿峰旅游度假区,位于山河街道柳树村,将于7月18日正式开业运营。重金打造的旅游度假区是打造美丽乡村,促进区域旅游共荣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未来双阳旅游乃至长春旅游的一张优质名片,将极大拉动双阳区旅游产业经济整体发展。现场交谈会上,度假区负责人介绍,自新建以来,新增电梯、高空滑索、旅游观光车等特种设备48台(件)。提出特种设备安装、监督检验、使用等方面的具体诉求。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技术人员从专业层面讲解了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双阳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办公室负责人从法律层面对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秉持助企发展,推动地方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工作理念,双阳分局将协调长春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依法快速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监督检验。同时,要求企业严格履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未经检验和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坚决不允许使用,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广大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双阳分局副局长赵印波、长春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机电三部部长刘业军,山河市场监管所及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