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双阳工商分局牵头开展大型商超“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发布时间:2019-07-25 09:3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减少权利寻租,不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促进双阳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7月24日双阳工商分局牵头区卫生健康局、区食药监分局、区质监分局依据部门职责,开展大型商超行业“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一、强化沟通、制定方案
  我分局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各部门的检查事项起草“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方案,方案形成后向各部门征求意见、确定各部门的检查内容。
  二、随机抽取、确定范围
  我分局按照随机抽取市场主体不少于3%的原则,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从“检查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8人次、市场主体4户。
  三、依法行政、形成合力
  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检查和后续监管,做到执法标准统一、执法尺度一致、执法程序规范,达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精准施策”的目标,经检查1户市场主体部分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许可证,区卫计局已责令其改正,其他均未发现问题,检查结果已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