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2017年农村厕所改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及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20 13:23  来源:审计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双阳区2017年农村厕所改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发现农村厕所改造工程存在的问题

  1、设备供应商未按照规定开具发票6600,000.00元。

  工程验收通过后,设备供应领取6600,000.00元设备资金,未给双阳区付款农户开具发票。

  2、群众认知度低,使用率不高,部分用户自行拆除。

  审计组抽查了奢岭街道、齐家镇、平湖街道、山河街道、太平镇、双营乡6个乡镇街50户农村厕所改造家庭。其中改造后正在使用的厕所26个;改造后闲置未使用的厕所17个;改造后自行拆除的厕所7个。

  在审计发现问题后,被审单位积极整改,双阳区住建局进一步深入开展了农村改厕宣传工作,通过印发宣传画(册),张贴标语,办黑板报,利用电台、电视台、网站、报纸等媒体进行宣传,介绍农村改水改厕的目的和意义,及时报道农村改厕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营造农村改厕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农民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生活质量。双阳区住建局建立了长效机制、资金保障、工作进度、施工组织管理、工程质量、安全责任制、群众满意度等,根据职责分工,层层签定责任书,强化监管和考核工作协同推进。

  双阳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合理选择改厕模式,各乡镇将因地制宜,结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满足不污染地表水和地下水、能过冬、造价不高、维护方便、群众能接受这五个条件,选择改厕模式。使财政资金真正发挥效益,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国家惠民政策,更进一步做好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