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督查审计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


马国成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13:20  来源:重要活动
【字体: 打印
 

 

  4月2日下午,区长马国成带领相关部门领导深入部分乡镇(街),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森林防火工作。 

  马国成一行先后到云山街道、双营子回族乡、平湖街道、齐家镇、奢岭街道以及鹿乡镇的部分村屯,实地督查各乡镇(街)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落实情况。马国成沿途边走、边看、边指导,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国成要求,各乡镇(街)要高度重视,马上掀起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新高潮。要明确同中环蔚蓝公司工作职责划分,做到谁的任务谁认领,谁的责任谁担负,绝不留死角死面。同时各乡镇(街)要强化对中环蔚蓝公司的工作督导,确保整治工作早见成效、早出成果。 

  马国成还深入到我区与净月交界处的马架岭以及鹿乡镇石门沟,检查我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在石门沟国家重点公益林管护站,马国成详细了解了管护站防火巡查、扑火装备配备以及森林防火基层一线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双阳区北部专业森林扑火队的紧急拉动演练。 

  马国成强调,清明节临近,森林火险等级比较高,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刻汲取四川凉山森林大火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狠抓责任落实。国有林管护站要加强巡护,严防死守,全力排查森林火险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结合实际情况,与镇、村加强沟通联系,实现联防联控。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火情,要重兵扑救,力争打早、打小、打了,将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各乡镇(街)要把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加大野外用火管控力度,加强巡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等制度,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森林高火险期防火攻坚战。 

  区领导史延文、朱君宝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