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督查审计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


市领导来双阳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7 14:27  来源:重要活动
【字体: 打印
 

 

  3月12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长久在相关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在区委常委会议室,綦远方、王长久等领导听取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聚焦精准,合力攻坚,累计实现稳定脱贫2705户、5134人,脱贫率达到99.56%,12个贫困村已全部退出,为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对账交账之年。我区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挂牌督战为抓手,以督促战、以战攻坚,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就是“紧盯三类人、 打赢五场战役”。目前,我区剩余贫困人口12户32人,存在返贫风险的23户51人,边缘人口还有24户44人。

 

  通过听取汇报,綦远方、王长久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双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前期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目前,双阳区剩余贫困人口有12户32人,下步工作中,要坚持“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结合每户的实际情况研究帮扶措施,要列出清单,指定每一级的包保人员,针对致贫原因、资源条件和脱贫需求,一对一的进行帮扶,确保精准帮扶到位。要积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大对扶贫产业的扶持力度,鼓励用产业扶贫的方式让贫困户都有稳定的收入。同时还要关注老年人、重症病人等一些特殊困难群体生活,防止产生新的贫困人口。

 

  綦远方、王长久等领导还深入到双营子回族乡黄金村村民赵万山家中。赵万山家里三口人是因病致贫,在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养猪已于2016年脱贫。綦远方、王长久在详细了解他家的情况后,希望相关部门要继续关注赵万山一家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确保不返贫。 

  离开赵万山家,綦远方、王长久等领导来到黄金村扶贫项目长春方时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1月成立,通过租赁农民土地,在温室里种植火龙果。公司不仅雇用贫困户从事生产让他们增加收入,每年还拿出一部分收益分给黄金村的贫困户。綦远方、王长久希望我区要加大对扶贫产业的支持力度,用产业项目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区领导唐铁生、张立新、王天行、汤大鹏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