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督查审计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来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11:06  来源:党政信息
【字体: 打印
 

 

  2月16日,以原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锐为组长的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来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陈锐一行先后来到区医院、区疾控中心、区留观隔离场所,实地检查了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防疫物资储备、留观隔离场所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区当前应对疫情的防控方案、发热门诊相关防控流程制度落实等情况以及我区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情况。 

 

  下午,陈锐一行又来到奢岭街道爱国村疫情防控检查点、爱国村村部,与村干部及村内志愿者进行了交谈,询问了村内外来人口排查情况、外来人员返乡隔离情况及村民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最后,陈锐一行又来到奢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管理、病人接诊收治、后勤物资保障等情况。 

  检查中,陈锐对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做到了指挥有力、工作有序、落实有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五动九起来”,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以及区发挥“1+3+X”农村基层组织治理模式优势,把防控触角延伸到户到人,真正使全民参与到防控工作当中来。 

  工作组指出:双阳区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按照国务院提出的防控部署要求,在思想上不放松、不松懈,时刻保持“战疫”状态,扎实做好打防控持久战的准备要加强流动人员管理,每一个关口都要严防死守、严密排查,真正把属地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同时在可防可控前提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要以更严格、更深入的举措,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领导唐铁生贾秀丽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