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长春市双阳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债券进展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23 09:51  来源: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双阳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申报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资金9.35亿元,其中:卧龙湖地块1.38亿元;滨河路西地块0.5亿元;通阳路北地块0.35亿元;嵩山路地块0.6亿元;北山路西地块0.78亿元;南岗北山地块0.96亿元;长山路东地块0.78亿元;通阳路地块2.7亿元;长清公路西地块1.3亿元。现就项目进展情况公示如下:

  一、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

  1、卧龙湖地块:下达专项债券资金13760万元,截止2020年9月末已全部支付。

  2、滨河路西地块:下达专项债券资金5000万元,截止2020年9月末已全部支付。

  3、通阳路北地块:下达专项债券资金3500万元,截止2020年9月末已全部支付。

  4、嵩山路地块:下达专项债券资金6000万元,截止2020年9月末已全部支付。

  5、北山路西地块:下达专项债券资金7840万元,截止2020年9月末已全部支付。

  6、南岗北山地块:下达专项债券资金9600万元,截止2020年9月末已全部支付。

  7、长山路东地块:下达专项债券资金7800万元,截止2020年9月末已全部支付。

  8、通阳路地块:下达专项债券资金27000万元,截止2020年9月末已全部支付。

  9、长清公路西地块:下达专项债券资金13000万元,截止2020年9月末已全部支付。

  二、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资金项目进展情况

  1、卧龙湖地块:长春市双阳区卧龙湖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涉及到双阳区云山街道,卧龙湖地块四至范围:东至山根、西至北山路、南至双阳河、北至双蒋公路。卧龙湖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的棚户区大部分房屋建成较早,年久失修,危旧房屋集中,配套设施落后,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愿望强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2.3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46户。该项目政府作为主体直接进行土地和房屋的征收。根据《长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文件》长安组【2017】2号文件中双阳区滨河路西地块与双阳区卧龙湖地块捆绑实施棚户区改造。卧龙湖地块征收补偿303户,购买回迁房176套,面积19220.87平方米。

  2、滨河路西地块:长春市双阳区滨河路西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涉及到双阳区平湖街道,滨河路西地块四至范围:东至滨河路、西至道路、南至长春市151中学、北至空地。滨河路西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的棚户区大部分房屋建成较早,年久失修,危旧房屋集中,配套设施落后,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愿望强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4.08万平方米,拟拆除房屋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12户。该项目政府作为主体直接进行土地和房屋的征收。根据《长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文件》长安组【2017】2号文件中双阳区滨河路西地块与双阳区卧龙湖地块捆绑实施棚户区改造。滨河路西地块已征收补偿64户。

  3、通阳路北地块:长春市双阳区通阳路北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规划路,西至规划路,南至通阳路,北至规划路;长春市双阳区通阳路北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的棚户区大部分房屋建成较早,年久失修,危旧房屋集中,配套设施落后,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愿望强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8.50万平方米,拟拆除有照房屋建筑面积1.13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42户。该项目根据《长春市重点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指挥组文件》长棚危保指【2011】1号文件中双阳区通阳路北地块实施棚户区改造。通阳路北地块征收补偿55户。

  4、嵩山路地块:长春市双阳区嵩山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嵩山路,西至华山路,南至明江街,北至丹江街;长春市双阳区嵩山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的棚户区大部分房屋建成较早,年久失修,危旧房屋集中,配套设施落后,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愿望强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30万平方米,拟拆除有照房屋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住改商建筑面积0.32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0.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10户。该项目根据《长春市重点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指挥组文件》长棚危保指【2010】7号文件中双阳区嵩山路地块实施棚户区改造。嵩山路地块征收补偿171户。

  5、北山路西地块:长春市双阳区北山路西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起北山路,西至德阳大厦,南起双阳大街,北至杏树河;长春市双阳区北山路西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的棚户区大部分房屋建成较早,年久失修,危旧房屋集中,配套设施落后,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愿望强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拟拆除住改商建筑面积0.78万平方米,工企建筑面积0.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6户。该项目根据《长春市重点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指挥组文件》长棚危保指【2010】14号文件中双阳区北山路西地块实施棚户区改造。北山路西地块征收补偿18户。

  6、南岗北山地块:长春市双阳区南岗北山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起双阳河,西至山河路,南起南壕,北至双阳河;长春市双阳区南岗北山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的棚户区大部分房屋建成较早,年久失修,危旧房屋集中,配套设施落后,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愿望强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4896万平方米,拟拆除有照房屋建筑面积0.36万平方米,住改商建筑面积0. 2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0.6万平方米,工企建筑面积0.4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68户。南岗北山地块征收补偿3户。

  7、长山路东地块:长春市双阳区长山路东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起耕地,西至长山路,南起东华大街门,北至嵩山路;长春市双阳区长山路东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的棚户区大部分房屋建成较早,年久失修,危旧房屋集中,配套设施落后,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愿望强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拟拆除房屋建筑面积9.091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85户。该项目根据《长春市重点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指挥组文件》长棚危保指【2010】14号文件中双阳区长山路东地块实施棚户区改造。长山路东地块征收补偿97户。

  8、通阳路地块:长春市双阳区通阳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起杏树河,西至南九条,南至规划路,北至通阳路;长春市双阳区通阳路地块所在地随着城市的扩张,现为老城区与新区的结合部,具有典型的城中村的特点,现有房屋多为上世纪六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的居民自建房,房屋布局零乱,建筑质量低劣(无抗震设计),基础设施不完善(没有统一的排污管网,雨污不分流),消防设施不配套,安全性能及卫生条件差,冬天阴冷潮湿,夏天蚊蝇成群,已完全不具备现代生活所具有的基本条件。当地老百姓怨声不断,多次通过各种途径要求政府改造。本项目占地面积约135 万平方米,拆除房屋建筑面积约22 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2025 户;房屋建筑主要为砖木结构及砖混结构,房屋大多较为破烂,功能及配套不完善。根据《长春市重点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指挥组文件》长棚危保指【2010】7号文件中通阳路地块实施棚户区改造。通过棚户区的改造,解决了居民的居住安全问题,改善居住环境,城市中一些脏、乱、差的死角得到了治理,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通阳路地块征收补偿254户,购买回迁房40套,面积3983.40平方米。

  9、长清公路西地块:长春市双阳区长清公路西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长清公路,西至长双烟铁路,南至石溪河,北至变电所;长春市双阳区长清公路西地块原住居民多,贫困人口比例大,由于系老旧居民区,除房屋建筑质量差外,城市无规划,无正规道路、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生活污水仍然为直排散流,冬天阴冷潮湿,夏天臭气熏天,蚊蝇成群,居民居住环境十分恶劣,生活质量与现代化的城市生活格格不入,当地老百姓怨声不断,多次通过各种途径要求政府改造。本项目占地面积约168 万平方米,拆除房屋建筑面积约15 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1004 户;房屋建筑主要为砖木结构及砖混结构,房屋大多较为破烂,功能及配套不完善。根据《长春市重点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指挥组文件》长棚危保指【2010】7号文件中长清公路西地块实施棚户区改造。本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双阳区长清公路西地块1004户居民的住房问题,改变现有狭窄、破旧、交通不便,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居住条件,使棚户区居民真正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等的居住条件。长清公路西地块征收补偿140户,购买回迁房652套,面积54500.05平方米。

  三、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收益情况

  1、通阳路地块:地块编号:2020-6地块面积:43746平方米,出让价格:110,240,000.00元,土地净收益:16,186,415.00元。

  2、滨河路西地块:地块编号:2020-7地块面积:69120平方米,出让价格:113,570,000.00元,土地净收益:20,763,982.68元。

  3、长清公路西地块:地块编号:2020-23地块面积:61944平方米,出让价格:123,888,000.00元,土地净收益:10,836,433.00元。地块编号:2020-24地块面积:85591平方米,出让价格:171,182,000.00元,土地净收益:15,016,157.20元。

 

附件:

附件2:2019年至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存续期内信息公开情况表(项目单位填报).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