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长春市双阳区“全面改薄”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发布时间:2019-09-20 10:14  来源:区政府
【字体: 打印
 

  2014年-2019年,我区在国家及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展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改薄”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区长为组长,教育、财政、发改、住建等部门组成的“全面改薄”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责任明晰、协同配合、积极作为,确保了我区“全面改薄”工作高效实施。

  2014年,我区根据省、市要求,制定了《长春市双阳区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实施方案》及相关制度。按照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调整“全面改薄”项目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于2017年出台了《关于“全面改薄”项目调整方案》。

  截至目前,“全面改薄”校舍建设类项目50个,建筑面积66295平方米。开工率和竣工率均达到了100%,项目共投入中央、省、市、区级资金共计16666万元;“全面改薄”设备采购项目185个,新增中小学课桌椅16116套,新增中小学图书173274册,采购任务均在当年完成,项目共投入中央资金445万元,省级专项资金83万元。通过以上项目建设,我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有了大幅度提升,极大地促进了我区义务教育学校的均衡发展,2015年我区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检查,目前正在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目标迈进。

  通过五年时间的“全面改薄”项目的实施,全区义务教育学校面貌焕然一新。24所农村中心级中小学有23所实现了楼房化,比例达到95.8%;有9所村级中小学建成了楼房校舍。校园设置合理,校舍达到标准化要求,满足教育教学需要,使我区校舍成为牢固安全,让群众放心的建筑,我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全面提升。

  长春市双阳区教育局

  2019年9月9日

  

长春市第一七一中学(旧校舍)

  

长春市第一七一中学(新校舍)

长春市双阳区新安中心小学(旧校舍)

长春市双阳区新安中心小学(新校舍)

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瓦房小学(旧校舍)

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瓦房小学(新校舍)

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永安小学(旧校舍)

  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永安小学(新校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