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2021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12 10:33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1年我区承办市政协提案2件,区人大议案1件、区人大建议65件、区政协提案94件,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办复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保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区政府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相关副区长及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各承办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位副区长领办负责,各责任部门主要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体系。按照区政府要求,各承办单位继续实行办理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定分管领导、定责任科室、定承办人员、定办理期限、定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狠抓办理落实。在4月30日区政府组织召开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上,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对主办部门如何发挥牵头领办作用,协办部门应履行哪些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继续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对办理工作不重视、办理质量低、工作拖拉的单位和个人不仅要通报批评,还要扣除单位相应的考核分值。按照区政府要求,26个建议提案主办部门都能够较好地发挥牵头领办作用,在开展调研、座谈讨论、材料汇总、组织落实、代表反馈等过程中,主动调度协办部门,形成办理合力,保证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提高协调督办。为保证代表建议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区政府办公室采取电话催办、走访督办等措施,及时了解掌握建议办理情况,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强化督办措施,实现了代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全面落实。

  四是精心组织策划。全年共组织人大、政协视察活动13次,为确保每次视察活动不出差错,建议提案科每次都对调研、视察的路线进行提前踏查,根据实际情况对接待方案进行及时调整,全年共踏查路线10余次行程千余公里。出色地完成了人大、政协视察工作,得到代表、委员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