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双阳区召开2021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09:5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主持召开了2021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共160件。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上”,自觉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实。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调研走访听取民意。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不能坐在办公室办,真正做到政治站位要高,深入基层要低,认真研究建议提案提出的背景,设身处地站在代表委员和群众的角度看问题,尽可能达成共识,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人员、精力、财力上给予保障,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同部署、一并考核,确保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建议和提案寄托着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一定要以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件件的办理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努力为全面服务长春都市圈建设,聚力建设长春都市圈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