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区人大五届四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8-20 15:40  来源:
【字体: 打印
 

李德金代表:

  您在区人大五届四次会议提出《关于改善双阳公交站亭环境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公共交通是与我区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是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重要方式和手段。随着我区经济飞速发展,城市形象快速提升,城市交通建设工作显得尤为急迫。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公交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协调城市公交与人居环境的关系,更好地宣传我区城区建设、展示城区形象、美化城区街景、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及时解决区域内交通不便给百姓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区交通运输局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2018年对东西双阳大街、泰山路、嵩山路、火车站的38个公交车候车亭进行升级改造,新更新的公交侯车亭更加新颖,颜色为墨绿色,亭长9米,宽2.2米,高2.75米,站台地面高出路面0.2米,全部为新型LED灯箱、亮化式的候车亭,为满足市民侯车需求,增设了实木小座椅,线路图指引站牌等较为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并在遮雨檐上安放了具有双阳特色的梅花鹿标志。使乘客能坐在小座椅上侯车,而且还能遮雨,大大的方便了广大市民出行。2019年,为实现“打造美好双阳,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的目标提供交通助力。经区政府同意,我局积极筹措资金200余万元,对双阳城区剩余未升级改造的44个公交候车亭、119个候车牌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崭新的公交车侯车亭已成为双阳区公共交通运输领域的一道亮丽风景。

  2、377、101、201、301等出城公交线路目前已经在城区设置了8个侯车亭,7个侯车牌。下一步我们将对乡镇公交站点更新列入“十四五”规划,按照规划的时间进程及时更新。

  3、目前我区设置公交站点都是遵循居民出行便捷、换乘方便、布局合理的原则,经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后确定。如果哪些站点设置不合理,我们将进一步分析研究,综合考虑出行需求和道路条件,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后,进行合并或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