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区人大五届三次会议第2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13 15:10  来源:
【字体: 打印
 
李林代表:
  您在区人大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智慧水务信息化建设项目民生实事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区政府确定的2019年建设幸福双阳民生实事的项目通知要求,为更好的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实现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高效的服务民生用水需求,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提升政府和水务公司形象,促进城市经济的发展,自来水公司按照行动计划要求,自年初以来对双阳区智慧水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已进行了科学的方案设计、预算和建设,该项目设计功能包括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GIS地图、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管理、供水管网巡检管理、供水调度SCADA监控管理、营收系统管理、二次加压泵站远程管理、DMA分区计量管理、水厂综合信息控制管理、水源地远程控制管理、水质在线监控、视频统一监控管理、移动应用、管网更新合并等,整个项目需投资395万元。
  半年来自来水公司对该项目积极运作,通过委托北京华易远健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四平市重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吉林省华圣测绘有限公司,浙江宁波水表有限公司、济南同创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撑和密切合作全力建设,智慧水务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板块开发建设、供水区域DMA分区计量流量计安装、用户水费营收管理系统这几项建设已经初步完成。供水系统GIS地图开发、供水管网信息整理采集录入、以及部分区域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项目其它具体核心应用部分的水厂综合信息控制管理、水源地远程控制管理、二次供水远程控制管理、水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管理等具体功能项的建设实施方案也已确定,自来水公司目前对该项目已经投入建设资金150万元,计划筹措资金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