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五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0 10:44  来源:区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
 

  9月7日,五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委二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我区“1+3+X”基层治理模式在省市委深改会作经验交流情况,听取了区创新办关于近期推进“1+3+X”基层治理模式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区妇联关于围绕“1+3+X”基层治理模式延伸妇联改革的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唐铁生在会上指出,“1+3+X”基层治理模式作为我区最突出的一项自主创新改革,经过不断完善、提升,在点、线、面上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得到省市委的高度认可,并已通过省委改革办将“1+3+X”基层治理模式上报中央。下步工作中,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提高“1+3+X”基层治理模式服务群众实效。

  要趁热打铁,做好宣传推广。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对内的宣传力度,对外要继续向省级、国家级媒体推介,持续增强“1+3+X”基层治理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内要利用好广播、电视、微信等宣传媒介,全面营造深入推进“1+3+X”基层治理模式的浓厚氛围。要提标塑形,做好典型选树。要继续提高典型标准,全力出精品、塑形象,让域外的人看有感触、学可复制、做能推广。同时,要进一步推广典型经验,实现典型质量、数量双提升,达到遍地开花的效果。要创新举措,推动改革深化。各相关单位要继续深入研究、不断创新方法、提升工作实效,把“1+3+X”基层治理模式这块改革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双阳区全面实施湖长制工作方案》《双阳区文联深化改革方案》。

  唐铁生强调,实施湖长制和文联改革,是我区顺应中央和省市要求、承接上级改革任务推行的两项重要工作举措,对促进我区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和发挥文联职能作用有着重要意义。下步工作中,水利、文联等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工作要求和时限要求,对号认领、对标对表,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就做好当前改革工作,唐铁生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使命感”,以作风转变扛起改革重任。大家必须要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形成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抓改革的生动局面、攻坚克难勇担当的强大合力。要在理清思路上发挥主导作用。要加强对改革精神的学习、改革工作的研究,进一步明确本领域、本单位的改革方向和任务,深入研究改革的目标路径,解决好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要在深入调研上发挥示范作用。要自觉把调查研究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在改革的一线发现问题、掌握实情,善于从基层和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使改革举措更有针对性和生命力。要在统筹推进上发挥带头作用。各改革专项小组、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特别是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形成上下联动抓改革的浓厚氛围。要在狠抓落实上发挥关键作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像“1+3+X”这样的创新性改革任务,更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的深入推进。

  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以作风转变推动履职担当。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既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更要有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改革的责任扛在肩上,把改革的任务抓在手上,严格按照区委深改组要求,全力抓好本领域、本单位改革工作。要做到执行有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防止抓改革“内外有别”“难易有别”“上下有别”。要敢于直面问题。各改革专项小组和各单位改革负责同志要把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为推进改革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要对照环保督察、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整改问题和全区作风大整顿查找的问题,以改革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查缺补漏、整改落实。要树立正确导向。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容错免责、容错纠错机制。严格按照作风大整顿“四个一批”要求,努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包容失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调动全区上下推动改革、深化改革的积极性。

  三是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以作风转变确保任务完成。要加快工作进度。要按照年初制定的改革任务台账,认真梳理当前改革工作,把未完成的改革任务再列出清单、再落到人头、再明确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改革任务推进好、完成好。要注重举措创新。坚持以创新思维和务实举措谋划改革、推进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联动、舆论引导等机制,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动力、激发改革活力。要强化督察考评。要按照年初制定的改革任务台账,及时对各领域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察,对改革任务逐项对账、逐个较真。

  唐铁生最后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没有回头箭、没有完成时,大家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务实的举措,从现在开始就发起冲刺、务见实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为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改革专项小组成员、联络员、联系人,区委改革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