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重大决策预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全区超限超载车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2  来源:重要活动
【字体: 打印
 

 

  5月29日,区长马国成主持召开全区超限超载车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区超载超限车辆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打一场超载超限整治的攻坚战、持久战、歼灭战,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马国成指出,近年来交通、交警、公安等部门和各乡镇(街)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切实加大了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打击力度,特别是成立治超办以来,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域内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有效打击和遏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整治的效果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比、与老百姓的期望比,还没有完全到位。所以大家一定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全区百姓负责的态度,以雷霆万钧之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立即开展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具体来说,就是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抓源头,打七寸。要看住货物生产企业。要强化对水泥物料等重点生产企业的监管,建立运输车辆报备制,从源头上抓好预防工作。要依法依规对企业履行告知程序,决不允许超载装运、不允许超载上路。对于屡教不改的企业,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生态环保等部门要联合执法,深挖细查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如果查实违法行为,该停产的停产、该整改的整改。要看住运输企业和个体车主。区交通、交警部门一定要坚持疏堵结合,做好对运输企业和个体车主的教育引导工作,对出现的超限超载行为要顶格处罚。交通、交警要会同区市场监管分局,全方位地对违规改装、拼装车辆的企业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顿,发现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从严查处。要规范渣土车辆运输行为,对运输车辆甩泥带土、不苫苫布、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行为出具罚单、决不姑息,对渣土运输车辆形成强力打击,从源头巩固我区道路环境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二是抓投入,强基础。要抓紧安装预检设备。在龙东公路与双朝公路交汇处等3个重要交通路口安装超限超载认定系统。同时,要同步设置超载货物卸载场地,保障超载车辆货物及时卸载。要增设双向摄录系统。结合区政法部门的雪亮工程,对重要路段、重要节点要及时安装抓拍设备,为执法提供有力依据。要配套通行设施。各乡镇(街)要结合属地交通状况,在学校、商圈附近和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增设限高杆、地桩形式,限制大车通行。三是抓队伍,建机制。要建立协同配合机制,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建立道路管护机制,建立工作运行保障机制。四是抓执法,严惩处。要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工作加大执法、形成常态、形成震慑。要严厉打击、联合执法、群防群治。五是抓宣传,造声势。宣传部门要利用双阳融媒、全景双阳开设宣传专栏,利用小区宣传栏、农村大喇叭广泛宣传此次行动,进一步拓宽社会知晓率。六是抓督查,严问责。督查(绩效)办要把这项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惩整治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特别是对整治工作存在的“中梗阻”“保护伞”,要深挖严查,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公布了《双阳区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区领导王天行、赵师骐、于保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