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会议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09:38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26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我区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本轮督察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迎检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此次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任务。

 

  代区长张明在会上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各乡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唯此为大、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特别是把各项责任压实压牢,决不能出现真空地带,决不能出现任何失误,要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做到超前主动。各乡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此轮中央环保督察重点,积极主动做好查缺补漏,开展一次环保问题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不遗漏一个隐患。要做好档案归档、影像留存、资料留存等基础工作,切实为下步配合督察做好准备。要坚决服从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要从严问题整改。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案件和指出的实际问题,工作协调组要认真研究、精准研判,及时准确将办理责任、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本着对号入座、认领归账的原则,诚恳接受督察,深刻剖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纪律约束。各乡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督察组走访问询、谈话期间不得外出,确保精心准备,随叫随到。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更加鲜明有力地把党委政府在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方面的创新成果、创新举措宣传好。

  会议公布了《长春市双阳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广涛,副区长刘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