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会议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双阳区召开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暨区委依法治区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13:07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双阳区召开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暨区委依法治区办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区依法治区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依法治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韩玉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执法司法全过程,切实把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部署、来推动、来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短板和弱项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重视起来,吃透上级要求,认真对照查摆自身的问题,按照省市会议精神,对这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加紧节奏,加快步伐,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各牵头部门和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重点编制好“四张清单”。各执法部门要主动衔接配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将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与法治政府建设结合起来抓推进,全面带动法治政府的整体建设水平。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广泛宣传我区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有益探索及取得成效。

  就统筹推进依法治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一要在依法治区工作责任上压紧压实。各乡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要强化区委依法治区办统筹协调作用,在整体推进上重统筹、在载体抓手上求创新,在推进落实上突出实效。二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争创上示范引领。法治政府建设争创活动是依法治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责任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对照法治政府创建指标考核体系,查找问题,集中攻坚,全力以赴、不打折扣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在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建设上落实落好。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市委依法治市办将于10月上旬到各地检查乡镇(街)改革推进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建设是重点检查内容之一。各乡镇(街)、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研究部署,积极推动落实,务必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四要在严督实导跟踪问效上聚焦发力。年末,区委依法治区办将对各乡镇(街)、各部门法治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督导考核,法治政府建设、“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以及乡镇执法改革工作将是重点考核内容。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导、实地暗访,通报督查情况,将督查情况作为年终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各乡镇(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