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会议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长春市双阳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5 13:34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确定事项,安排部署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工作,8月4日,长春市双阳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公布了《长春市双阳区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双阳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区工作,总体上来说,取得了很大成绩。先后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吉林省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尤其是“1+3+X”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获评2019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最佳案例。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意识。必须正视差距,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举措,抓紧补齐各项短板,推动全区各级领导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力争在全省和全国的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有效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水平。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区的骨干工程,全区上下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不断把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区委依法治区办和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紧抓实创建工作,对照《考评指标体系》110项三级指标,逐一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在国家、省市当先锋、做表率。三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工作。全面依法治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各个环节入手,群策群力、一体推进。要立足全区发展大局,围绕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乡村治理体系示范创建、城市乱象集中整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等重点工作,全面强化依法治理、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四要强化督导考核,着力构建工作责任的落实体系。要严格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各级干部都要加强宪法、法律学习,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区委依法治区办要担起使命责任,量化考核指标,加强刚性执行,以强有力的考核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