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会议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3 14:57  来源:“双阳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9日,我区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我区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多项重点污水治理工程竣工使用,河道保洁纳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社会化服务,砖瓦窑桥国考断面水质退出劣五类。但是,我们更应该清醒的看到,水生态环境建设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很多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仍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要充分利用省级环保督察之前这两天,立刻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以做好河长制工作为切入点,统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就如何做好2020年全区河长制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建”,加快推进重点工程。要抓好项目调度和推进、抓好项目谋划和争取、抓好美丽河湖创建。要突出“管”,全面治理河道环境。要铁腕式杜绝垃圾入河、全域性治理畜禽粪污、大力度整治入河排污口、禁止堤内高秆作物种植。要压实“责”,各单位要履职尽责。要强化“督”,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要做好统筹协调、做好巡河记录、加强专项督查。要关注“评”,重点抓好考核对接。

  会议通报了全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副区长朱君宝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