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会议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3 10:20  来源:重要活动
【字体: 打印
 

 

  5月9日,区政府召开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办理工作任务。 

  2019年,区政府共办理建议提案199件,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建议提案办复率、答复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均达到了100%,达到了预期的办理效果。办理工作呈现重视程度高、办理质量明显提高、办理机制严格规范、部门配合显著增强四个特点。 

  会议指出,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个别承办单位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涉及多个部门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协办单位与主办单位配合仍然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既要明确办理任务,更要提高接受民主监督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今年3月初以来,区政府共接到市人大建议3件、市政协提案1件,区人大议案1件、代表建议68件(合并后54件)、区政协提案93件(合并后58件),这些建议提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各承办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理解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做到五个强化和五个严格,即: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推行办理规范;强化协调配合,严格执行办理要求;强化指导考评,严格保证办理效果;强化沟通联系,严格兑现办理承诺。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