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会议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暗访工作汇报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2 15:20  来源:党政信息
【字体: 打印
 

 

 

  11月5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暗访工作汇报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分析当前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首先听取了四个暗访调研组暗访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目前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比较扎实,成效也比较明显。各级党组织能够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措施,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进展态势良好。但与此同时,通过暗访调研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工作中还存在比较明显的薄弱环节。

  就做好暗访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指导组要指导各单位开展阶段性工作“回头看”,查缺补漏。对这次暗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不仅要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更重要的是督促整改落实。要持续跟踪问效,定期调度整改落实情况。要督促所指导单位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边学习、边整改边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于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和各种偏差,要超前预判、及时提醒。

  会议还就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最新要求、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在学习教育上,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重点是领导班子读书班,已经达到5-7天的,本月还要继续安排学习研讨;没有达到5-7天的,更要抓紧时间安排读书班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要指导各单位(部门)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充分体现持续跟进学习的要求。要指导各单位(部门)对标先进典型,传承崇高精神。二是在调查研究上,要高质量形成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讲好专题党课。三是在检视问题上,要制定好问题清单,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专题会议。四是在整改落实上,要盯住专项整治重点问题,盯住各部门所列出1-2个突出问题,盯住民主生活会。另外,还要抓好党支部“十个一”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传达了中央巡回组指导意见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广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