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行政执法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开


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专项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09:42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体: 打印
 

  7月10日晚,接到省厅、市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停止销售、封存并监督召回的紧急通知》后,双阳分局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排查行动,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接到《通知》后,分局立即组织部分执法人员对大型商超冷冻海鲜专柜连夜开展专项排查。11日,分局成立6个排查组,监管人员人手一张《通知》复印件,对照原产国、生产企业注册号、生产日期等信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面清查。把水产品经销店、冷冻产品经销店、大型商超、中餐店、海鲜烧烤店及其他涉及到虾类产品的店作为排查重点,并要求监管人员在检查现货的同时,对是否经销过三家涉事企业3月12号以后生产日期的冻南美白虾进行核实,查清进货渠道和销售去向。对排查发现的冻南美白虾分局采取下架封存措施,并开展溯源工作。同时将相关进货渠道信息及时向兄弟分局通报,将清查进展情况及时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协助区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协同配合消除风险隐患,配合核酸检测10人次,样本16个。

  截至目前,双阳分局已排查餐饮单位、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店等101家,对4家经销涉事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的冻南美白虾199.65公斤予以下架封存处理。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推进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专项排查行动,并按通知要求督促经营者积极配合进口商做好产品召回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无法退运的冻虾的销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