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行政执法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开


双阳分局开展婴配乳粉虚假宣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0:13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经营行为,保障双阳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消费安全。近日,双阳分局对辖区内婴配乳粉经营企业开展了虚假宣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坚持自查和检查并重。一方面,组织双阳区婴配乳粉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并签订承诺书,要求各企业诚信守法,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严禁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广告、夸大产品功效、虚假标识别、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对双阳区婴配乳粉经营企业进行逐户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媒体报道的“舒儿呔”“倍氨敏”等固体饮料,并以具有一定功能性质的“配方粉”形式销售,宣称能解决婴幼儿过敏等问题。是否存在以固体饮料等产品冒充婴配乳粉或特医食品向消费者虚假宣传并推销的违法经营行为。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强婴配乳粉、特医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和婴幼儿喂养知识科普宣传,鼓励和支持消费者参与婴配乳粉、特医食品质量监督,畅通投诉渠道,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区17家婴配乳粉经营企业的检查,签订《承诺书》17份,制作并发放《保健食品消费提示标识》30份。未发现将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的违法经营行为。

  下一步,双阳分局将继续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双阳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