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行政执法公开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开


区城管执法局集中开展南出口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09:08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彻底解决城区南出口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设牌匾、私搭乱建、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结合区政府关于整治城区南出口的工作要求,区城管执法局对南出口周围市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一、清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 

  针对城区南出口“脏乱差”问题,从五月初开始,区城管执法局每天出动5台执法车辆,30名执法人员,进行多次巡查管理,对城区南出口街路两侧门前堆放物料、占道经营行为的经营业户进行了告知,责令其自行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已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226处,乱堆乱放78家。 

  二、拆除违规设置牌匾 

  4月28日、30日执法人员对城区南出口道路两侧户外广告牌匾标志逐个检查并建立台账,同时对违规设置的57块牌匾进行集中拆除。 

  5月15日、16日对东华大街至城区南出口路段的刀匾、灯箱、一店多匾进行拆除工作,共计拆除违规牌匾158块。通过治理,目前城区南出口临街商户牌匾设置规范,一店一匾。 

  三、清理橱窗、墙体广告 

  东华大街至城区南出口临街两侧商户门面厨窗、墙体广告因数量多,时间久,清理难度较大。5月15日-16日,区城管执法局云山中队组织35人配合局环卫科,利用小铲、刷子、喷壶、梯子等工具逐户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北山路店铺沿街橱窗广告、墙体广告352处。 

  四、拆除违法建筑 

  5月9日、11日,在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集中对城区南出口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此次拆违行动以区城管执法局为主体,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司法局、云山街道办事处、平湖街道办事处、供电等部门密切配合。区城管委主任、城管执法局局长王洪亮任总指挥,城管委副主任、城管执法局副局长任永哲现场协调。区城管执法局派出40名执法人员,两台专业拆除机械,共拆除云山街道办事处南出口范围内违建34处,1600.5平方米;拆除平湖街道办事处南出口范围内违建44处,6900平方米。当前城区南出口道路两侧违法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