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


区政务服务中心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10-11 13:44  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一、“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稳步推进

  (一)审批办件能力明显增强。对审批流程、审批时限以及审批要件进行了优化,缩减审批流程35项,压缩审批时限46项,要求系统内即办件30分钟内办结。对照全市统一下放的事项清单,审批系统内双阳区可受理事项746项,涉及审批部门47家。截至目前,共接件36907件,办结35292件,提前办结为100%,退办率为1.92%,群众满意率为99.96%。

  (二)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对区内各办事大厅进行了标准化升级改建工作,结合全市标准化建设要求和区情实际,将原有的通阳、幸福、博山3个自然人办事大厅合并为云山街道自然人办事服务大厅,完成了对区政务大厅、齐家、鹿乡等7个办事服务大厅的阶段性升级改造工作,企业和群众的办事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三)电子印章托管全面启动。在不影响正常办公的情况下,按照系统内事项清单对全区14家审批单位的审批专用章进行了统一收缴工作,并将专用章放置在政务大厅宣传展示区进行展示,同时根据发证标准统一制做了电子印章,进一步防止体外循环事情发生。

  二、“只跑一次”改革成果显著

  “只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是在“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服务改革的基础上,进行了再优化、再提升。一方面通过对审批流程、审批要件以及办事地点的合理规划压缩企业办事时间,只需来一次就可以办结所有事,真正的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交一次材料”,“一窗受理”模式得到初步体现。另一方面网上办事大厅受理事项已于线下办事大厅事项同步开展,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事项前期办理准备和办件预约工作。截至目前,“N证联办”“并联审批”事项均已全面开展,系统内“只跑一次”事项666项,占全部事项的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