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县域商业建设行动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域商业建设行动


关于公开遴选双阳区区级物流中心、乡镇物流快递站改造项目补助对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17:12  来源:区工信局
【字体: 打印
 

  各相关企业:

  根据《商务部等17部门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意见》(商流通发〔2021〕99号)、《商务部等15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印发<县域商业建设指南>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21〕322号)、《吉林省2022年度县域商业建设行动项目资金使用方案》(吉商建〔2022〕16号)等文件要求,结合《长春市双阳区2022年度县域商业建设行动项目实施方案》(长双府办函〔2022〕25号)文件规定,计划支持建设改造1个区级物流配送中心及4个乡(镇)快递物流站,现将公开遴选具体细则公告如下: 

  一、支持补贴项目及补贴标准 

  发挥本区和乡镇物流枢纽作用,支持建设改造区级物流配送中心和乡镇快递物流站点,并由一家企业承办,完善仓储、分拣、包装、运输、配送等设施,增强对乡村的辐射能力。整合区域邮政、供销、快递、商贸等物流资源,发挥连锁商贸流通企业自建物流优势,开展日用消费品、农资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等物流快递共同配送服务,降低物流成本。 

  1、支持建设改造1个区级物流配送中心 

  区级物流配送中心改造主要支持作业场地建设、服务功能升级两项内容。其中,作业场地建设,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主要补助室内简易装修,按作业类型实现收货区、仓储区、拣选区、发货区等区块分区作业;根据消防安全、防淹排水等有关要求对地面进行硬化改造,配备消防安全、防淹排水等相关的设施(参照GB/T28581和GB/T21072标准实施)。服务功能升级,主要补助仓库、冷库的改造升级,补助购买货架、托盘、分拣、配送车辆等设备设施。支持发展智慧物流。 

  区级物流配送中心按补助比例不高于项目投资总额的50%给予支持,但补助总额上限不超过200万元。其中,用于服务功能升级的补助资金,不得低于该项目补助总额的70%。 

  2、支持建设改造乡4个(镇)快递物流站(实现乡镇物流快递站全覆盖) 

  乡(镇)物流配送站改造主要支持作业场地建设、服务功能升级两项内容。其中,作业场地改造,中央财政资金主要补助室内简易装修,有场地条件的应按作业类型实现收货区、仓储区、拣选区、发货区等区块分区作业;根据消防安全、防淹排水等有关要求对地面进行硬化改造,配备消防安全、防淹排水等相关的设施(参照GB/T28581和GB/T21072标准实施)。服务功能升级,主要补助小型仓库改造和补助购买货架、手持数据终端(PDA)或库采仪智能终端机、冷(冰)柜等设备设施。 

  每个乡(镇)物流配送站按补助比例不高于项目投资总额的50%给予支持、但补助上限不超过10万元。 

  二、申报条件 

  1、优先选择邮政、供销和商贸物流、电商快递、供应链等优势突出、具有物流快递资源整合和建设改造能力的法人企业承办; 

  2、项目选址综合考虑使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等项目已支持的现有场地,或邮政、供销、商贸物流企业现有物流仓储配送基地、物流产业园等能够满足运营服务条件的现有场所; 

  3、申报企业经营场所应为自有场地或租赁场地(租用场地需确定使用时间5年及以上),区级物流配送中心场地应在3000平以上。 

  三、申报材料 

  1、申报书(包括;补贴申请、改造的区级物流中心、乡镇物流站点建设改造方案、预算报告等); 

  2、申请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经营许可证、相关许可证明;法人身份彩色复印件;经营场所彩色照片; 

  3、提供功能区域划分(按“五统一”原则完成资源整合,实现统仓共配、一件代发等功能的证明材料;(图片、整合协议等) 

  4、申请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5、申报书需用A4纸打印装订成一式叁份,该项目申报日期截止2023年03月27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其它要求 

  1、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根据要求,合理安排建设项目,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准备申报材料,企业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自愿申报。 

  2、严格申报纪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不按程序申报、编造项目骗取资金的企业(机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申报资格。 

  3、提高项目质量,申报单位报送资料要完整清晰,项目申报达不到要求的,视为不合格项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昭坤 

  报名地点:双阳区工信局 

  联系电话:0431-8423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