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社区概况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社区概况


双阳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2015-01-23 09:21  来源:
【字体: 打印
 

      由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属于事业单位,主要根据事业单位改革原则,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按照服务工作需要和精干、效能的要求,实行定编定岗、公开聘用、岗位管理、绩效考核的办法来执行。
      行政主管部门 双阳区卫生局——>下设双阳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

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职责
      1.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有关精神。
      2. 建立社区卫生服务规范和管理办法,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建成精简、高效的社区卫生服务运行机制。
      3. 依法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和技术服务实行准入管理,严格逐级审批程序,规范执业行为。
      4. 负责全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检查、监督、审核和管理工作。
      5. 负责对社区卫生服务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建立高素质的社区卫生服务专业技术队伍。
      6. 完善社区卫生机构与大型医院、专科医院的双向专诊机制,形成“小病到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服务格局。
      7. 及时收集、整理、分析和上报社区卫生有关信息,编辑本区社区卫生服务信息。积极配合民政、劳动、计生、人事、教育等部门,逐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相关配套政策。
      8. 贯彻落实上级指示,传达上级文件,听取工作汇报,通报有关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监督电话:0431—84233342
                0431?D84220559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按照国家、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实施意见》精神,双阳区以平湖医院为依托,直接转型成立双阳区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点设在东双阳大街622号,(海之韵东侧)。
      第一,社区卫生服务的公益性比大中医院更加明显。因为它除了基本医疗服务以外,许多是公共卫生的服务范围,公共卫生是公共产品,公益性比大医院更加明显。
      第二,跟大医院相比是主动性服务,大家都到大医院就诊过,医生是等病人上门。社区卫生服务是主动性服务,上门服务,提供家庭病床服务。
      第三,它是为社区全体居民提供服务,大医院仅仅是为病人或者主要为病人提供服务。社区卫生服务对象除了病人以外,亚健康人群也是它的服务对象,使亚健康人群不要变成病人。健康人群也是它的服务对象,进行健康教育,使健康人群不要变成亚健康人群。”
      第四,提供综合性服务。大医院主要是医疗,社区卫生服务是多位一体的服务,除了基本医疗以外,还包括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还可以加上其他的服务,是一种综合性的服务。
      第五,它提供连续性服务。大医院是一病一看,看好了,大部分都不会回访追踪,但社区卫生服务对一个病人来说,既然是社区的居民,生了这个病,它要全程提供服务。比如高血压,要定期给你查血压、调整、降血压,是连续的服务。对居民来说,从你出生到临终,全程都提供服务。人生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健康问题,社区都要提供服务。
      第六,社区卫生服务的可及性。这可以从两方面来理解:1.社区卫生服务是办在社区,办在居民的家门口,我们要求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比较方便,尤其适合老年人。现在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要方便老年人。2.社区卫生服务的价格是社区居民承担得起的。它提供基本医疗服务,药品是基本药品,技术是适宜技术,价格比大医院要低,所以这种服务是可及性的,是居民能够承担得起的。”
      双阳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竭诚为为广大父老乡亲服务。
      咨询电话:0431——84213848

社区卫生服务站博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博山路人民银行北走100米  )隶属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卫生部医德规范,积极履行职责,文明行医,礼貌待人。
      二、遵守工作纪律,做到24小时应诊。
      三、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开展健康教育,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社区慢性病防治工作。
      四、开展社区家庭卫生保健合同服务,按合同要求定时访视体检,提供免费咨询服务。
      五、做好常见病的预防和诊治工作,对疑难病患者及时会诊、转诊、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
      六、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和各项技术操作规程。
      七、遵守各项卫生法律法规。
      八、按规定建立各类档案,规范管理。
      九、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咨询电话:0431——8421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