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信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工作信息


双阳区讲述抗疫感人故事 争做时代卫健先锋
发布时间:2022-07-02 09:45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挖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典型事迹、感人故事,7月1日,双阳区卫健局、区妇联共同举办“发扬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庆“七一”朗诵故事会。

  来自卫健系统各单位的医务工作者用朗诵的形式讲述了抗击疫情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坚韧、坚守。

  3月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卫战、驰援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英勇奋战、共克时艰,完成了780万人次核酸检测,10万条大数据核查推送,6300人密接、次密接流调,3000人集中隔离转运,2700人次对外支援。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舍身忘我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仅用19天实现社会面清零、27天实现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在长春市率先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夺取了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诠释了双阳担当,打出了双阳力量,展现了双阳风采。

  医务工作者们用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幅幅心灵触动的图片,讲述着最美逆行者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传递着最美逆行者的信心与力量。广大医务工作者也在一个个抗疫故事的讲述中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大家表示,必将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全面争先进位。

  区领导史延文、滕广涛、徐健、张敬光、徐雷、王晶聆听了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