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信息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卫生健康 > 工作信息


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深入学习区委六次党代会精神(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9  来源:“双阳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日前,双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深入学习区委六次党代会精神(扩大)会议,以区委六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全系统党员干部头脑,凝神聚力,全面落实完成好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员干部、区中医院党员及今年新入党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双阳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科学谋划明年及十四五卫生健康工作,在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健康双阳。一是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健康双阳行动。继续落实家医签约服务,下好“三勤”功夫,定期开展健康随访、健康管理,加强脱贫人口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健康促进,持续推进健康双阳行动取得实效。二是积极推进双阳医改。全面落实国家医改会议精神,早谋划、早布局,抢得改革先机,吃透用好“三明医改”经验,尤其是在医共体建设上,我区作为全省16+1医共体试点之一,要立足于双阳实际,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双阳特色的医共体之路,全面提升我区诊疗能力和重大疾病救治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三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保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行,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慎终如始抓好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抓好项目建设。打造集疾病预防、120急救、健康体检、医疗物资储备、卫生监督、社区卫生服务等于一体的全功能、智慧化双阳卫生健康大厦(双阳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同时,要谋划抓好标准化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和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着眼未来谋划推进双阳康复中心和双阳医养中心建设,将双阳公共卫生硬件基础设施再提升一个台阶。五是实施“人才强卫”工程,破解卫生人才短缺困境。采取公开招聘、委托培养、订单订向、自主招聘等方式,有计划招聘公共和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制定吸引高端人才政策,引进急需人才,为打造“健康双阳”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为全力“打造活力新城、建设魅力之区、铸就实力双阳”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科学谋划工作目标任务。会后,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要按照区委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结合肖局长讲话要求,认真谋划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卫生健康工作,合理确定阶段性目标,挂图作战,确保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迈进。二是抓好各项工作收尾。已到年终,各项检查已陆续开始。盘点各项工作,查缺补漏,作好迎检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