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部署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 工作部署


双阳区召开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08:37  来源:区扫黑办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7月11日,双阳区召开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和区委书记唐铁生重要讲话精神,就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纵深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扫黑除恶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整改,推动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聚焦“政治站位”抓整改。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表,对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进行再推动、再落实,坚决完成好扫黑除恶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依法严惩”抓整改。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深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攻坚战,务必实现线索核查按时办结率、群众实名举报反馈率、查实涉嫌犯罪线索立案率“三个100%”。政法机关要着力攻克复杂疑难案件,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要聚焦“综合治理”抓整改。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行动,及时有效清除生产领域、经营领域、生活领域等各类问题隐患。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治”,充分发挥“三书一函”机制作用,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建立健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要聚焦“深挖彻查”抓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的要求,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案件攻坚力度,深挖隐藏较深的“黑财”,提高“打财断血”效果。要聚焦“组织建设”抓整改。各乡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突出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推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协调联动、深入开展。落实换届人选三级联审和备案制度,从严监督管理村干部,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组织领导”抓整改。各乡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强化协调配合,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发挥好人民监督员作用,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聚焦“重点市培育任务”抓落实。全区上下必须主动融入培育工作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在深度摸排核查线索、黑恶案件攻坚、深挖彻查“保护伞”、乱象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聚焦发力,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整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各乡镇(街)、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宣传攻势等保障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