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吉林省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双阳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1 14:11  来源: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生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1月31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吉林省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双阳区举办。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梁仁哲,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苏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冰,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建青,双阳区委书记曲春雨,区委常委、副区长贾秀丽参加启动仪式。
  王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持续将就业主要指标和促就业举措,纳入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体系和民生实事研究推进。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人社系统、各地各部门聚集化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把稳就业、扩就业、促增收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织密一张张稳就业保障网,打好一剂剂扩就业组合拳,确保了全省就业局势稳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24年,全省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推动各项就业举措落地见效。
  赵建青在致辞中说,今天省里把这次“春风行动”选在双阳区举行,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就业工作的支持和信任,全市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省里的部署,从政策载体机制入手,坚定不移地把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做为调结构、促转型、强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助力企业发展、保障市场供给需求做为稳就业的重要途径,把保障重点人群就业创业做为保就业的关键举措,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实现新突破,在构建吉林高质量发展体系和高质量生活品质上体现新担当,在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春中展现新作为。
  启动仪式由苏衡主持。
  企业代表吉林虹桥康养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韩丽颖、劳动者代表尹峰国分别进行了发言。
  双阳区山河街道隆兴村红色劳务基地代表与长春市双阳区兴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代表进行就业签约,长春世鹿鹿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与鹿乡镇政府签订劳务输出合作协议。
  梁仁哲宣布“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吉林省2024年春风行动暨现场招聘会正式启动,并与出席启动仪式领导视察了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共设置了企业招聘、政策宣传、“万人进万企”、“96885”展示、鹿产业、直播带岗、技能培训+家庭服务业、街道社区就业等八个板块。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
  在企业招聘区,设立了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惠企惠民政策和法律咨询服务,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在“96885”展示区,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企业和求职者注册的具体操作步骤,耐心地解答疑难问题。
  此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吉林省2024年“春风行动”正式全面开展,全省各地同时启动了“春风行动”,实现就业“开门红”。此次共有115家用人单位现场进行招聘, 提供就业岗位3100余个5000余人入场求职应聘,现场共有857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