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双阳区税务局: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把手”深入一线走流程
发布时间:2023-03-17 15:17  来源: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落实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涉税服务质效,促进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近日,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翔走进办税服务厅,实地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全程陪同纳税人进行涉税业务事项办理,零距离感受办税缴费体验,实地了解一线人员管理服务现状,深入查找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为了进行2022年度个税汇算,我刚刚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申请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人员对我进行了辅导,同时还提醒我核对去年的各项收入以及扣除,如果不确定可以到个税汇算专区进行查询。”在办税服务厅内,张国翔与刚刚使用完手机APP的李女士进行了交谈,了解了她办理的业务,并陪同她来到个税汇算专区,查询是否存在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填报错误。

  3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正式开始,该局组织骨干力量建立个税汇算专家团队,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e办、微信群、QQ群、公开电话等渠道和办税服务厅面对面指导,精准解答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咨询以及个人所得税客户端操作等问题,特别是对填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以及2022年度收入降幅较大的纳税人纳入优先退税服务范围进行宣传讲解,确保纳税人对政策内容与办理方式应知尽知、应会尽会。李女士对此次办税体验表示满意:“今天办理业务流程很顺利,工作人员很耐心,张局长还陪同我到窗口,对一些我不清楚的问题进行了咨询解答,真的是非常感谢。”

  随后,张国翔陪同纳税人林树春对其名下的个体梅花鹿养殖场办理注销。纳税人在仅携带营业执照和身份证件的情况下,经窗口查询,该养殖场符合简易注销的条件,仅用时5分钟,纳税人就办理完成全部业务,实现纳税服务一站式办理。林树春对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时长、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均表示满意。

  最后,张国翔来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对大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与第一税务所负责人沟通交流体验反馈时特别强调,第一税务所全员要树立大服务理念,坚持落实例会、考勤、巡视等制度,保持“严作风、强纪律、高标准、优服务”的工作态度,要经常对工作进行反思,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和服务问题为导向,强优势、补短板、提素质,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办税流程,增强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质效,努力在提升服务便利化等方面求新突破,落实省局党委“六个进一步”新要求,持续深化市局党委提出的“六大工程”,全面提升“六大能力”,为实现税收现代化更好的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