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双阳经济开发区:着力优化产业布局三产融合型千亿级经济隆起带初具规模
发布时间:2022-09-20 14:43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双阳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严格按照全市“六城联动”总体布局和全区“一引领、两协同、三融入”工作要求,持续壮大产业规模、着力优化产业布局,三产融合型千亿级经济隆起带初具规模。

  长春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09年入驻双阳经济开发区,是集生态旅居、温泉康养、地产开发、现代农业多板块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多年来,国信集团始终秉承“建立健康产业生态系统、做中国最好的健康幸福生活供应商”发展理念,在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规模不断壮大、效益逐年提升。

  近年来,双阳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2021年,规上企业总产值达到81.2亿元,同比增长13.4%;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户;本级财政收入完成2.6亿元,同比增长8.3%,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双阳经济开发区还不断优化项目服务,坚持项目例会制、包保服务制,五年来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8个,其中东南热电厂、中德工业园、蓝城农旅、国信乡村都市、金珏康养综合体等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

  按照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双阳经济开发区全力打造产业协同互补、融合并进的发展格局,以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医药健康为主的新型工业,以文化旅游、休闲康养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以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为主的现代农业不断壮大。

  全面加强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东北师大双阳实验学校建成招生、双阳区奢岭医院建设完成,建设回迁楼47.7万平方米,可改善4000多户农村居民居住条件,公益水平显著提升。

  五年来,双阳经济开发区累计投资13.6亿元,实施了市政道路、绿化美化、水电气热、生态治理等14项建设工程,新建道路、桥梁等交通路网40公里,铺设供热、排水等各类管线85公里,建设变电站5座,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2座,奢岭“三横三纵”路网格局和双营工业园区路网框架基本形成,开发区建成区面积拓展到22平方公里,使双阳经济开发区的承载能力大幅增强。